湖北日報訊?圖為:直徑達13米的衛(wèi)星接收器頗具氣勢。?(記者?張真真?攝)
(記者張真真、通訊員肖順云、陽柳)昨悉,我國最大直徑遙感衛(wèi)星地面接收站已在漢試運行,即將正式使用。
該接收站擁有直徑達13米的衛(wèi)星接收器,能接收國內外10多顆衛(wèi)星的遙感數(shù)據(jù),有望成為我國資源衛(wèi)星應用中心的一級數(shù)據(jù)備份中心。
這一接收站是武漢大學與泰國科技部合作共建的武漢大學詩琳通空間科學國際研究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昨日,泰國科技部、武漢大學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武漢信息技術外包服務與研究中心三方還簽署框架協(xié)議,將利用這一平臺,為泰國提供農作物收成預測、氣象災害預測等各種服務。
除武漢外,我國還在北京、喀什、三亞等地建有類似衛(wèi)星地面接收站。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21224/hbrb1937758.html
